党委统战部

首页

部门简介

所在位置: 首页 > 部门简介 > 工作职责

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

党委统战部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。其主要职责是:

1.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和政策,做好新时期高校党的统一战线工作。

2.抓好统一战线理论、政策的宣传教育,不断提高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对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。

3.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。加强政治引领,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。

4.做好民主党派工作。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,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。

5.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,负责发现、联系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。

6.做好各级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等联系和服务工作。

7.做好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。

8.做好民族宗教工作。

9.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统战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工作;

10.做好信息与调研工作。

11.做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。

12.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
Copyright ?2005-2020  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  All Rights Reserved

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

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  陇ICP备15003457号  0938-8367707  0938-8362599  E-mail:xb@tsnu.edu.cn